98

林智堅連任新竹市長 議員連線卻慘敗

【2018.11.25/新聞大聯盟】2018地方選舉,竹市府雖然精心佈局,加倍提名市議員共12名,逼走友軍,挾市長林智堅連任銳不可擋的氣勢卻只當選6位,議會最大反對黨國民黨取得13席,議會友軍新民意問政聯盟則與時代力量與綠黨所瓜分所剩的14席次,儼然正式宣告林智堅跛腳時代來臨。

常言道「人算不如天算」,中央全面執政2年後的民進黨,2018年栽跟頭,而且傷得不輕,竹市在柯建銘、林智堅合體下加倍提名市議員12名,其中6名被外界譽為6小福,源自市府團隊,被視為掠取市議會,搶奪市議長寶座,主導市政的最佳捷徑,而真是應驗「人算不如天算」,市長到手,議員也只能平盤開出。

檢視當選者發現,嫡系優先的鑿痕斑斑,老將部分僅存曾資程與施家班的施乃如,以及帶槍投靠的李妍慧3人,新人分別為柯建銘特助鄭美娟;林智堅市長辦公室劉康彥、陳建名等3人共6人,整體來說民進黨議會戰力算平盤,但是因為倍數提名擠壓的友軍新民意問政聯盟,也因為理念相同難以切割,席次被接收。

新民意問政聯盟的感觸一定點滴在心頭,一般預料,過往的你儂我儂的時期已經回不去了,因為被背叛的滋味一定不好受,更在第三本土勢力時代力量與綠黨首度進入議會後,勢必成為監督林智堅的另一股力量,例如、新竹公園6億元經費是怎麼花的,以及公道三拆遷案,勢必重啟戰端,後續值得關注。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