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林聰賢參訪利澤工業區醫療產業群聚

【2015.12.07/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台北報導】利澤工業區經過宜蘭縣政府和工業區服務中心多年招商推動,在醫療器材及生物科技產業有明顯的群聚發展,此趨勢呼應縣府針對宜蘭縣具備發展優勢之潛在產業,營造最佳營運環境,進而吸引投資者青睞進駐的政策,該等科技產業相對提供較佳的平均薪津與較高學歷人員就業。

目前利澤工業區已有相關領域廠商9家完成設廠,1家興建中,另有2家進行申請建照及3家規劃中;共計15家。此次縣長林聰賢安排訪視的二家企業,為生產喉罩的廣鎬企業及生產醫療滅菌包的香港商麥迪康亞太公司;此次訪視,包括利澤工業區服務中心廖主任、利澤工業區廠商發展協進會游理事長及宜蘭縣工業會莊理事長,也均到場,顯見政府及工商團體對產業發展的重視。

利澤工業區醫療產業已建廠完成者,除了早期建廠生產呼吸球、氧氣面罩的崇仁科技,近年陸續建廠完成開始營運的除參訪的二家,其他如生產靜脈導管的以仁國際醫療公司、研發植物新藥的健永生技等,興建中的是生產醫療繃帶的春田醫材,近期可取得建照尚有生產微創手術耗材的普威國際、生產眼藥水的五福化學製藥等。

林聰賢針對二家廠商在後續擴廠所需面對的人力供應、員工宿舍、用地需求,甚至創新研發的補助與獎勵,指示縣府單位包括勞工處、工旅處、工策會,並呼籲利澤工業區服務中心,都能以專案處理的精神來提供協助。尤其醫療器材產業恰能搭配宜蘭縣推動醫療照護產業之趨勢,成為堅強的基礎,也責成業務單位應促成上中下游的產業整合;此外,針對研發與業務部門尚留在台北的廣鎬企業,鼓勵其進駐宜蘭科學園區;縣長對於宜蘭縣招商的重視溢於言表。

參訪過程中,服務中心廖主任也特別感謝林縣長關心工業區內廠商之生產營運,在9月底杜鵑颱風造成工業區用電戶停電、及因停電造成汙水處理廠的處理受阻議題,極需協調解決,林縣長也在風災後上班次日即親臨工業區服務中心,主動邀集台電公司、服務中心代表、工業會及龍德、利澤工業區協進會理事長等人,針對廠商在風災之後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予以協調溝通處置。

此次林聰賢進入利澤工業區訪視,一方面是在台灣產業景氣長期呈現藍燈之際,區內廠商仍積極擴展事業,理應到場給予負責人及員工加油打氣,另一方面也要聽聽廠商對於相關議題的寶貴意見。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