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柯文哲不會加入民進黨

【2017.11.11/新聞大聯盟專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民進黨議員「黃袍加身」,幫他做好民進黨的黨衣,入黨申請表也幫他填好,連介紹人都有了,只差他簽名畫押;但想當然耳,他不會簽名,而且這種事情發生在市議會的總質詢,換句話說,民進黨議員的作秀成分要高於實質意義。

柯文哲不會加入民進黨,他就是無黨籍的身分,他有沒有加入民進黨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到底能幫台北市做什麼。國民黨已經擺明,他們與柯文哲與兩條平行線,完全沒有交集,更不可能藍白合,因此,柯文哲已被屏除於泛藍之外,他除了白色力量,就是民進黨了。

國民黨和柯文哲劃清界線,一方面是柯文哲一直在搶攻淺藍選票,要是成功,市長連任不僅不是問題,關鍵是他所輔選的議員中,可能對藍營造成威脅,這是國民黨要跟他切割清楚的原因之一。

國民黨要自己推派市長人選,目的是要hold住議會的優勢席次,因為這是藍軍在台北市最後的灘頭堡,雖然過半席次不足以造成杯葛市政的力量,但會讓國民黨的基本盤還有根據地,國民黨面臨節節敗退的情況,現在是能守住多少算多少。

柯文哲加入民進黨,對他的選情沒有加分,任何人都不會這樣做,民進黨喜歡玩這種遊戲,只能說時間太多、太閒,已經沒有可以質詢的市政議題,也實在讓人擦汗。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