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桃園市長鄭文燦:機場捷運通車非政治問題

【2016.09.01/新聞大聯盟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於8月31日主持市政會議時,針對機場捷運準備工作表示,機場捷運的通車沒有時間表,通車是專業問題,不是政治問題,也不會有其他考量。只要安全性、穩定性都達標,系統達到通車標準,在「安全無虞、系統穩定」的唯一原則下,就可以通車上路,這也是最基本的要求。

鄭文燦表示,今年交通部按照立法院的決議,成立「機場捷運監理調查委員會」,邀集包括高鐵局、日本丸紅公司、英國西門子公司、桃園捷運公司、桃園機場公司等相關單位,徹底體檢機場捷運。目前已將缺失歸類為25個領域,包括機電、號誌、通訊、軌道及墊片等不同類別的問題,後續也要進行改善方案,將問題一項項解決,桃園捷運公司認為還有200多個缺點需要改善,也必須完成。此外,交通部高鐵局與桃園捷運公司也開始安排班表演練,測試系統的穩定度。

鄭文燦說,交通部考量熟練度、車輛數量與旅客的實際需求,以營運初期12分鐘一班作為測試。但是,系統的穩定度測試仍然要到達99%的標準,安全性也不能打折扣。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