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桃園房市 中路特區擁三大優勢 首購族青睞

桃園近年來受惠於人口增加,帶動購屋的剛性需求,加上桃園捷運等各項建設利多,讓許多建商積極在各大重劃區購地推案,其中桃園中路特區可說是區域房市的黑馬;信義房屋觀察,中路特區擁有純住宅環境、公園綠地多且交通便利的三大優勢,吸引不少首購族,加上鄰近中正藝文特區和市府特區,吸引眾多買方指名看屋。

工商時報報導,信義房屋市府店專案經理呂杰翰表示,和其他重劃區相比,中路特區的純住宅規劃和高綠覆率是最大亮點,且可說是綠地最多、商業氣息較低的重劃區,吸引許多重視居住環境和生活品質的客群。

尤其以區內的向陽、水秀和風禾公園周邊的物件最受到青睞,假日也有許多民眾在公園運動休憩,且學區有文山國小、中興國中,都是桃園知名學校,重劃區內也有規畫學校預定地,近幾年也有許多年輕家庭移入。

聯外交通方便也是中路特區的一大特色之一,呂杰翰表示,從區內出發約5分鐘就到南桃園交流道,10分鐘可達藝文特區和市府商圈周邊,同時距離桃園火車站也不遠,也有客運及公車可直達台北市,加上房價親民,吸引不少雙北市的買方移居,同時也因為區內物件多為五年內的新成屋,也讓不少鄰近商圈想要「舊屋換新屋」在地客群紛紛出籠。

中路特區內的產品類型相當多元,2至4房的物件都有,呂杰翰建議,想到中路尋屋可以先設定總價預算,再依照預算需求篩選合適產品,標準的三房含車位的物件單價多落在28∼30萬左右,總價約1000∼1200萬,四房產品則要到總價約1500∼1600萬元間。

但因為建案眾多,區域行情更會依照建商口碑、社區規劃等等有所差異,尤其是受歡迎的面公園物件,因為景觀佳、視野不受遮蔽,價格至少會高一成以上,或者可以考慮大馬路上的物件,如力行路、正光路或慈文路周邊,都是相對保值抗跌的選擇。

呂杰翰表示,中路雖是純住宅區的規劃,但是生活機能也陸續到位,除了生活採買可往南門傳統市場外,全聯也在區內準備進駐獨棟商場,未來隨著人口遷入,周邊的日常飲食、診所等店鋪也將陸續開幕,更能滿足機能與民生需求,同時享有良好的居住品質。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