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樹生酒莊新酒 林佳龍:以葡萄酒行銷台中

【2017.06.26╱新聞大聯盟報導】外埔「樹生休閒酒莊」自釀出新品黑后葡萄酒「紅埔桃酒」今(106)年從世界38個國家、6200款葡萄酒中脫穎而出,獲得第20屆德國世界酒類競賽(Mundus Vini)金牌。台中市長林佳龍25日前往新酒發表會表示,樹生的獲獎,代表台中農業休閒產業發展具備潛力,未來花博可結合葡萄酒吸引觀光客,也呼籲全台喜愛葡萄酒的朋友來后里、外埔品嚐葡萄酒、參加花博。

「樹生休閒酒莊」位於外埔水流東休閒農業區內,其以黑后葡萄釀製「紅埔桃酒」,繼去(105)年英國IWC(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國際葡萄酒競賽獲得銀牌後,今年再擊敗世界其他傳統葡萄酒生產國,獲得第20屆德國世界酒類競賽(Mundus Vini)金牌,再次讓台灣葡萄酒揚名國際佳績,更為台中市優質農特產品增添光彩。今日「水流東農村酒莊新酒發表會」除有樹生酒莊的「紅埔桃酒」,還有督拿開、酒堡庄、噶莉詩酒莊的紅酒攤位。

林佳龍出席發表會表示,「紅埔桃酒」得到世界酒類冠軍金牌獎,不只是對樹生酒莊洪吉倍莊主及釀酒師陳千浩的肯定,也代表台中農業休閒產業具備潛力,市府將投注更多心力,讓葡萄酒成為結合生產、生態、生活,帶來收入、促進城市發展的產品。

台中明年將舉辦花博,台中也可透過這支酒吸引觀光客、讓花博走向世界。林佳龍也特別感謝洪莊主擔任青年加農賢拜,期望藉以吸引年輕人投入葡萄酒產業。

釀酒師陳千浩說,台灣並不是傳統的葡萄酒生產國,且台灣葡萄因趕在颱風季前收成,甜度不若充分熟成的法國葡萄,然而在酒桶存放過程中,每年揮發10%,5年後僅剩一半,將葡萄酒的風味濃縮,才產生能與法國酒匹敵的酒品。洪莊主透露,酒莊已引進5號葡萄新品種,今年已收成試做葡萄酒,希望趕上花博,提供觀光客採購伴手禮。

洪吉倍的姪女立委洪慈庸說,自己從小在這邊長大,看著長輩們種葡萄,可以體會小農辛苦;葡投酒是產業、文化、經濟最棒的結合,她將繼續向中央及地方政府喊話,請政府提供足夠的資源支持小農,讓小農有機會被世界看到。

農業局表示,2018年世界花博在台中,市府將結合接受輔導的酒莊、茶廠,輔導其設計紀念酒、紀念展品等,成為花博最優質伴手禮,行銷台中農特產。

水流東休閒農業區以外埔區特色景點及諺語「水流東、某飼尪」的精神與意涵為名,該區不只是花果原鄉,各項農業衍生所有的生產、生態與生活,豐富多元,生產全國冠軍紅龍果、世界金牌葡萄酒、季節蔬果及客家傳統米食,且緊鄰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外埔園區,期許結合花博的舉辦,展現出最佳休閒農業旅遊特色,吸引各地遊客前來,再創台灣農業奇蹟。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