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機場捷運A10站擬設台商園區 有助桃園發展

【2015.02.10/新聞大聯盟桃園訊】桃園市長鄭文燦10日接見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吳松柏時表示,世界台商總會希望在機場捷運A10站(山鼻站)設置台商園區、興建台商會館,做為世界各地台商返國的落腳處或洽談生意的地方,對此,市府將在A10站都市計畫中納入考量。

鄭文燦指出,機場捷運A10站區位適中,往機場及台北都很方便,若在A10站設置台商園區,包含住宅區、飯店及商業區等,除方便台商外,也有助於地方發展。市府將向內政部爭取,加速通過A10站區的都市計畫。此外,機場捷運一年至一年半左右將通車,A10站停車場、聯外道路及設施都須於通車前完成。

鄭文燦表示,台商在世界各地打拼,於各地發展綿密的在地關係,台商可謂台灣國力的延伸,台商與台灣的關係,是命運共同體,台商的根在台灣、事業母體在台灣、家庭也在台灣,我們一定要作台商的娘家及後盾,盡力協助台商。

他指出,桃園工業條件環境佳,商業條件也正在起飛,除航空城計畫外,機場捷運也即將通車。目前500大製造業有超過200家在桃園,2000家上櫃上市公司也有超過900家在桃園,桃園的人口數一直在上升,而且平均年齡只有37歲、年輕人口多,基本條件相當不錯,加上市府行政效率逐步提升,除需都市計畫審議或環評的特殊案件外,建照皆須在一個月內核發。因此,總體來說,桃園是適合投資的好地方。

鄭文燦強調,他的施政理念,民眾希望政府廉潔有能且透明化,新市府不貪不取、正派執政,但不代表反商,而是反特權、反黑箱作業、反對不當利益。他支持合法投資、帶動就業,因此綠色經濟版的航空城是有五大要件:透明公開、居民參與、綠色經濟、產業投資優先、公共利益優先,並在機場捷運站附近興建社會住宅,讓航空城利益為全民共享。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