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法網二度掠倒納達爾 喬柯維奇搶進決賽

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柯維奇(Novak Djokovic)在法網男單4強賽擒伏西班牙好手納達爾(Rafael Nadal),賽後形容,打敗納達爾宛如征服聖母峰,是他個人「3大勝利之一」。

這是兩人生涯第58度交手,喬柯維奇以3比6、6比3 、7比6(7/4)、6比2力克納達爾,搶下決賽門票。喬科維奇將力拚生涯第19座大滿貫賽單打金盃,成為逾50 年來首名在4大滿貫賽各贏得至少2座冠軍的男子選手。

路透社報導,這是納達爾自2005年開始征戰法國網球公開賽並抱回13冠以來,第3度在此賽吞敗,也是在115場5盤3勝制紅土賽中,首度拿下首盤但最後吞敗。

喬柯維奇2016年在法網封王,也曾於2015年在法網擊敗納達爾。喬科維奇將在13日決賽對上希臘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西西帕斯稍早在另一場4強賽以6比3、6比3、4比6、4比6、6比3擊敗德國對手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成為首名闖進大滿貫賽單打決賽的希臘選手。

法新社報導,喬柯維奇鏖戰4小時11分鐘勝出後說:「很榮幸在這麼棒的比賽迎戰拉法(納達爾名)。」他還說:「今晚是我歷來在巴黎最棒的比賽。」

這是他在法網與納達爾9次對決中的第2勝;他曾3度在法網決賽敗給納達爾。至於兩人生涯對戰紀錄,喬柯維奇如今以30勝28敗略占上風。

喬柯維奇說:「這絕對是我整個生涯打過的3大戰之一」,「談到拉法在法網的成就,很難找到更貼切的形容詞。每次上場迎戰他,心中就覺得有點像爬(世界最高峰)聖母峰(Mount Everest),必須努力戰勝對方。」

這是納達爾生涯在法網14場4強賽中首度敗北。他說:「今天大概不是我最順利的一天,就算我拚了也一樣,今晚有些球的落點就是不如人意」,「人有時贏有時輸,我原有大好機會,有一些分打得絕妙,但也有力不從心的地方。」

喬科維奇打出50記致勝球,納達爾48記;不過納達爾有55個非受迫性失誤,喬科維奇僅37個。納達爾在記者會上還說:「這就是網球,較能適應賽況的球員贏得實至名歸。因此他(喬科維奇)理應獲勝,這點毫無疑問。」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