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海巡署新巡邏快艇50艘 進駐東沙

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五海巡隊,在東沙海域再增加重要生力軍,新造多功能的第五艘巡邏快艇30日進駐東沙群島,投入海上執法與救援工作,也強化我在海上執法與救護能量。

海巡署表示,這艘新造多功能的巡邏快艇,船長11.86公尺,船寬3.4公尺,排水量8噸,材質是採用玻璃纖維並搭配900匹馬力,最高航速可達45節(約83公里),續航力達288浬(約553公里);具備速度快、吃水淺、靈活性高等特點,成為沿近海救難及離島海域查緝越界快艇的執法利器。

艦隊分署「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共規劃建造50艘沿岸多功能巡邏快艇,第五艘艇在5月21日完成驗收交船,並在29日運抵東沙島,進駐高雄海巡隊東沙分隊,提升東沙海域巡防能量及任務執行效能。

為強化東沙海域執勤能量,艦隊分署將加速進行舊式小艇汰換作業,未來在新造多功能艇陸續進駐投入執法工作後,可有效嚇阻他國漁船越界作業,捍衛我國主權及漁業資源,確保海疆安全及海洋資源永續發展並兼顧緊急人道救護能量。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