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海灣旅遊十島特展 總統府開展

【2018.11.14/新聞大聯盟報導】交通部觀光局首度在總統府展出之「海灣旅遊十島特展」 於14 日開展,由副總統陳建仁特別出席,期盼本次觀光局的展覽能夠為總統府開放參觀帶來島嶼渡假熱情、輕鬆的活潑氣息,同時也宣示政府對於臺灣觀光永續發展的支持及重視。

副總統致詞表示,我國觀光產業正蓬勃發展,在全球競爭激烈的旅遊市場中,觀光局順應UNWTO (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於2017 年訂定為國際永續觀光發展年,並以「Tourism 2020臺灣永續觀光發展方案」作為政府觀光政策綱領,2017~2020年分別以生態旅遊、海灣旅遊、小鎮漫遊及脊樑山脈旅遊為4年主軸特色,持續厚植國民旅遊基礎及開拓多元國際市場,以地方創生、深度體驗式旅遊取代數量的追求,作為我國觀光發展的基石。

今年2018年為「海灣旅遊年」,此次特展觀光局以「本島x離島」的概念,將本島及10處離島魅力透過靜態與動態展示人與島嶼的互動,並選取臺灣本島最北端國際知名的野柳女王頭及明年屆30週年的臺灣燈會活動點亮本島旅遊,除了帶著大家讚嘆海洋的魅力及探索海洋深層的內涵,也期盼透過此次展覽,加深國人與國際旅客對於臺灣島嶼旅遊印象,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臺灣,從心感受臺灣跳島旅遊,擦亮臺灣的海島品牌,並提醒生活在島上的我們,永續愛護這美麗島嶼及海洋的決心。

此次特展啟動儀式,邀請副總統與交通部祁次長文中分別手持「十」字造型道具,共同貼置於主視覺牆面合成「#」,以「#島」象徵特展正式啟動。交通部祁次長文中表示,觀光局為呼應全球永續觀光發展趨勢,將今(2018)年行銷主題訂為「海灣旅遊年」,特挑選出10大魅力島嶼,以「探索台灣10+島」為活動品牌,推出一系列令人驚豔的活動,期盼能逐步建構島嶼生態觀光旅遊,並喚起各界對於海洋生態資源永續發展之重視,歡迎觀展旅客一起來#(hashtag)島。

此次特展由享譽國際的平面設計大師,也是國家文藝獎得主-林磐聳理事長擔任策展顧問,以浮島意象利用島嶼訴說島語,展現每座島嶼各自特色所在,透過跳島旅行、島嶼共生的概念,本島加離島、大島連結小島,擦亮臺灣海島品牌特色行銷國際,並深化國民旅遊。

從現在起到跨年再到明年元宵燈節結束前,在總統府1樓第9、10展間,平日(周一至周五)上午9:00至12:00(11:30前入府),參觀民眾出示可資證明身分並附有相片之證件辦理報到手續後,即可依序排隊入府參觀。15人(含)以上團體,須於3天前辦理預約,另有假日開放參觀日期及觀展須知,請參閱總統府網站https://www.president.gov.tw/Page/124。歡迎國內外旅客及貴賓在此能有機會更進一步認識臺灣,走進島嶼深處,觸發各位即刻規劃並展開下一趟的跳島之旅。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