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澳門中聯辦 續推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

澳門主權移交20週年相關活動將登場,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近日接受陸媒訪問時表示,基本法是澳門發展經濟、穩定社會的基礎,認為其發展經驗已向世界展現具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

中央社報導,傅自應近日接受中共官媒人民日報訪問並作上述表示。他也提到,北京和澳門特區政府全面準確貫徹落實基本法,推動澳門各項事業不斷取得新成就,讓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實踐取得巨大成功。

他說,中共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18大)以來,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對「一國兩制」做出重要論述;中共19大則將「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作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之一,為「一國兩制」賦予新的歷史使命。

他強調,澳門能發展具有其特色的「一國兩制」,是因為按照習近平提出的「三個堅持」,分別為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人民當家作主、堅持全面依法治國。

他說,只要堅持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嚴格按照基本法辦事,堅持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堅持包容共濟、促進愛國、愛澳旗幟下的廣泛團結,「一國兩制」實踐就能沿著正確方向走穩、走實、走遠。

他認為,澳門既能把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大陸建設好,也能把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的澳門建設好。澳門未來要發揮「一國兩制」的最大優勢,運用好中國改革開放的最大舞台,抓住共建「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機會。

澳門過去是葡萄牙政府的殖民地,1999年主權移交予中國。主權移交後,澳門積極發展博弈業,相關稅收占特區政府總財政收入的8成,蓬勃的博弈業帶動澳門的觀光餐飲及建築業。2003年中國發展港澳自由行後,陸客成為澳門觀光業的主要來源。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