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焚化爐弊案遭判 張榮味10日入監服刑

【2018.07.10/新聞大聯盟特派記者林昱宏雲林縣報導】前雲林縣長張榮味10日因林內鄉焚化廠工程被判刑在立委張麗善、女兒張嘉郡等含淚陪同並在鄉親簇擁加油聲下進入雲林地檢署報到發監執行。

張榮味在雲林縣長任內辦理林內鄉焚化廠工程,被控期約收賄1000萬元,案經4度更審,台南高分院前年10月更4審依職務行為期約賄賂罪,判處張榮味8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4年,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張榮味今日必須入獄服刑。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於6日偕同前立委張嘉郡及羅裕欽律師等人召開記者會以「司法不公、政治迫害」訴求來替張榮味申冤,羅裕欽於會中強調,此案明顯為詐欺被害人當作貪汙案的被告的濫刑起訴案件,更轉達張榮味不會逃避,他將面對,雖然必須尊重現行法律入獄做黑牢,但他一樣會用盡一切方法來還清他的清白。

張嘉郡於會中更痛陳,當司法淪爲政治鬥爭的工具,對於父親張榮味的判決結果,感到痛心至極,整件事件從調查到判決,都讓人感到充滿針對性與政治算計;張麗善表示,自踏入政壇以來始終相信「清者自清,濁者自濁」,也相信法律會還給善良的人公道,但哥哥面對子虛烏有的指控,沒有任何對價關係,行賄者判無罪,受賄者竟然判重罪,這當然是司法不公,對司法公正的期待已經完全破滅。

張麗善表示,雖然已經定讞,但仍然會尋求司法救濟的程序,打擊不公不義。希望能夠還給哥哥最後的公道,假設沒有選舉,會如此判刑嗎?台灣的司法已經淪為選舉鬥爭的工具,這就是明顯的政治迫害。

張麗善說,她堅信雲林的鄉親重情重義,也強調絕不害怕接受檢驗,會積極的迎向所有的挑戰,自己絕對不會被擊倒,會更堅定更勇敢繼續走下去。

8日舉辦一場私人阿味惜別大會更吸引上千群眾相挺,張榮味於會中大聲告知民眾「我很快就回來」表示對此案判決相當不服其已委託律師提起非常上訴,同時呼籲鄉親及民眾年底力挺及支持張麗善當選縣長,幫其完成他未完成的雲林縣願景理想,今早張榮味在張麗善陪同下回答記者他已調適好,旋即轉身進入地檢署報到。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