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照顧員工打造友善健康職場 元大獲運動企業認證標章

元大集團重視員工照顧的正向發展,以「專注績效、增進員工福祉」為企業核心價值,打造友善的健康職場,鼓勵同仁參與各項運動社團與賽事。繼2019年元大金控、元大銀行、元大人壽及元大期貨獲教育部體育署頒發「運動企業認證標章」,今年元大證券與元大投信也獲得「運動企業認證標章」,總計共有6家公司同獲認證。元大金控也從99家企業中脫穎而出,獲得「2020年運動年曆積分賽」亞軍殊榮。

元大金控:多元社團  工作和健康取得平衡

元大金控關心員工身心健康,鼓勵同仁養成運動習慣,目前設有13個社團供同仁選擇,半數以上是運動型社團,包括路跑、瑜珈、健康體適能、籃球、羽球、高爾夫球、太極拳等7項,下班後各項社團豐富員工的身心靈、增進員工交流。此外,元大金控連續兩年舉辦萬步健走活動,讓主管與同仁下班後藉此舒緩壓力,同事間不僅能交流情誼,培養良好的體力,更能展現元大人旺盛的活力。每年固定辦理增肌減重系列活動、及豐富多元的體能訓練課程,持續將運動風氣導入企業文化,結合健康中心、體育署等社區辦理各種職場健康活動,讓同仁在工作和健康中取得平衡。

圖說:元大集團打造健康職場,獲教育部體育署頒發運動企業認證標章。

元大證券:營造健康活力的職場環境

元大證券長期積極推動工作與生活平衡,打造優質健康的運動企業,落實對員工照顧的企業責任。今年持續營造公司的健康運動文化,聘請外部專業醫師及運動教練指導員工健身及分享健康資訊,包含增肌減脂、肌力雕塑、飲食指導、高血壓及心肌梗塞預防等講座課程,培養及鼓勵員工建立運動習慣,增加自我健康意識。針對健康高風險員工,用心規劃獎勵競賽方式,促進員工參與意願,如辦理團體及個人減重競賽、健走競賽等多元化之健康促進活動,不僅提升員工身心健康,更帶動跨部門的互動及向心力。繼榮獲國民健康署頒發之「健康職場認證-健康促進標章」及AED安心場所認證,現又榮獲教育部體育署之運動企業認證肯定,元大證券不斷創造及推動友善健康工作環境與文化,持續營造健康活力的職場環境。

元大投信:規劃身心健康與公益精神多元活動

元大集團以永續經營為念,子公司元大投信致力於金融專業服務,也積極實踐「E(環境議題)、S(社會責任)、G(公司治理)理念。為鼓勵同仁達到工作與生活平衡,落實關懷員工之企業責任,先從例行健檢分析同仁健康需求,並規劃結合促進身心健康與公益精神多元活動,包含健康講座、紓壓按摩、員工運動會、球類比賽、登山健行、家庭日、淨灘、捐血、捐贈運動用品等項目,再從問卷調查蒐集回饋意見持續進行優化。除了同仁高度滿意,活動參與人數年年攀高,還曾榮獲國民健康署頒發之「健康職場認證-健康啟動標章、健康促進標章」,今年又獲得教育部體育署運動企業認證的榮譽,說明元大投信全方位追求卓越的堅持。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