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王金平希望訪中國大陸 解決兩岸僵局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日在台南大學畢業典禮上表示,他若當選總統,在就職前,一定尋求機會,不排除到中國大陸訪問,尋求共同解決兩岸僵局的可能。

王金平指出,每個人脫離不了和政治的關係,國家領導人也必須具備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精神和氣度,以及綜理國家全局、制定正確方向的廣度、高度、深度,才能恢復台灣往日榮景。

他表示,目前國內非常不和諧,對立、鬥爭及各種感情的撕裂非常嚴重,年金改革讓軍公教警消受到羞辱抹黑及實質損害,未來若有機會,一定要若干程度恢復他們應有的尊嚴及權利。他說,國內和諧最重要,無法和諧就無法團結,就會永遠衝突對立下去,若選出無法整合國內及化解內耗的領導人,國家真的沒有什麼希望。

王金平說,兩岸關係牽涉到台灣的生存發展,兩岸關係沒做好,導致外交關係被斷,無法參與國際組織,無法加入區域經濟組織,無法簽署雙邊貿易協定,已嚴重影響國家生存和發展。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台北造勢,為參選下屆總統鋪路,王金平表示「兄弟登山,各自努力,終究是關關難過關關過」,並表示不會準備大型活動。

王金平在台南中西區祀典武廟接受聯訪提及韓國瑜在台北的造勢活動時說:「很好啊,很熱絡啊,場面很大,人數很多,樂觀其成。」

至於韓國瑜從當初的輔選對像變成競爭對手,王金平表示,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他努力他的,我努力我的,很高興他繼續成長,我也會奮戰不懈,對自己要有信心,希望大家對我有信心,終究還是關關難過關關過,這是我的自信」。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