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產官學新模式 友達與修平科大簽合作備忘錄

【2017.05.27/新聞大聯盟報導】位於台中市大里工業區的修平科技大學26日與友達光電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友達光電學士專班,以產業人才需求為導向,學理實務並重、學校職場並行,培育技職菁英工程人才。副市長張光瑤表示,產、官、學的結合是一個新趨勢,市府會持續以「訓練當地找,研發全國找」的理念,建立平台,協助產業界與學術界合作推動人才培育,讓產、官、學真正合一。

簽約儀式在張光瑤、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長陳瑞嘉見證下,由修平科大校長鄧作樑與友達光電資深協理林挺立代表雙方,簽署4年制的友達光電產業專班合作備忘錄,期盼藉由學界、業界攜手連結人才及在地產業,讓學生畢業即就業。

張光瑤表示,市長林佳龍相當重視產學合作模式,他上任之初即邀集中台灣27所大專院校,簽署合作備忘錄;很高興今天見證修平科大與友達光電的合作,市府也會持續以「訓練當地找,研發全國找」的理念,鼓勵學術界與產業界積極參與人才培育工作。

張光瑤也分享他當初創業時,也是到學校尋覓傑出人才,這些優秀學生也在工作上給他相當大的幫助。企業要發展,優秀人才絕對是不可或缺的條件,期望藉由學術界與產業界共同培育人才,讓學生畢業即就業,企業也能永續發展。

修平科大校長鄧作樑表示,感謝市府、中科管理局、勞動力發展署的支持與協助,修平科大才能和友達光電合作,開辦4年制的產業專班,目前已有13所公私立高中職校、超過120名學生報考角逐,競爭相當激烈;期盼學生在升學、學習、就業、生活上都免於煩惱,更期待未來慢慢擴大成為產業學校,創造整個人力培育目標。

友達光電資深協理林挺立指出,對高科技產業來說,人才培育永遠是第一要項,未來友達光電學士專班的學生,將以工作2天、休假1天、在校上課1天的模式進行,在校4年可取得學士學位,同時在公司獲得4年正職員工的待遇與年資,不僅學用合一,期間可依個人表現晉升副技師、技師,畢業後更可能繼續留任,獲得穩定工作。

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說,中科管理局會持續與地方政府、大學院校建立一個好的平台,共同推動產學合作及創新創業等激勵計畫,營造良好投資環境;希望修平科大與友達光電的合作模式可以成為典範,讓更多企業及學校加入。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長陳瑞嘉也說,未來台灣面臨老年化及少子化的困境,從今年開始,預估每一年勞動力將減少18萬人,對製造業產生相當大的衝擊,產業專班的推動,可以讓年輕人即早培養專業技能,畢業後就能進入製造業領域穩定工作,是一個很好的新形態人才培育模式,未來勞動力發展署也會逐步推動至其他學校及院系。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