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疫情重創黑鮪魚季 「黑鮪魚鬆」平安御守

每年4月至6月,屏東縣政府舉辦東港黑鮪魚文化觀光季,以鮮美的黑鮪魚大餐,吸引大量遊客來到東港旅遊、品嘗新鮮海產,同時也帶動週邊鄉鎮的暖暖商機。

今年的漁獲量更是創了黑鮪魚季開辦14年以來的新高,東港黑鮪魚觀光季自2007年開辦,捕獲量年年遞減,直到前幾年才回升,今年總捕獲量更上看4000尾,大大豐收。

但受疫情影響,需求量卻大減,價格崩跌,這些豐碩的魚收,不知何去何從。東港更深受疫情影響,一年一度的黑鮪魚季蓬勃生機,如今街道上空蕩蕩。東港觀光零售業及海產餐廳面臨重創,業者只好出奇招,翻轉求生。

面對冷清的市場,華僑市場中的黑鮪魚店家推出冷凍宅配。東港知名的佳珍海鮮餐廳也推出個人套餐、家庭套餐及冷凍宅配。老店東興肉脯舖(東大興)則推出季節限定商品「100%純黑鮪魚鬆」。

「沒有鮪魚季,那就鮪魚鬆」把屏東東港人堅毅純樸的在地精神,透過黑鮪魚鬆禮盒,期盼魚獲的豐收成果,至少被看。屏東在地特產、人文地景,希望透過產品,被看見。現消費滿500元,就免運費,加送限量黑鮪魚季平安御守涼扇。

「東大興食品」曾以「春米財來閱饗宴」禮盒,參加伴手禮大賽得獎。創立超過一甲子的「東大興食品」位於屏東東港,以魚鬆、肉鬆、各式香腸等傳統美食受歡迎,獲伴手禮獎的「春米財來閱饗宴」禮盒,是以「東興肉脯舖」品牌名稱與「讀者城市City Reader」聯名策劃,共同激發出了傳統與現代文化的創意。以故事性、在地特色、整體設計美感、口感、衛生及網路投票,「春燕回歸、魚米豐收,財源廣進、客往人來」獲選為「2020屏東十大伴手禮」。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