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發展電商 陳菊與新加坡SEA集團簽MOU

【2017.06.23╱新聞大聯盟報導】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高雄市長陳菊23日見證市府與新加坡SEA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攜手輔導在地企業拓展行動電商新契機,進一步向東南亞市場銷售高雄在地品牌,陳菊樂見雙方合作培育電商人才,邁向智慧科技城市之列,加速產業創新與轉型。

陳菊表示,新加坡Sea集團是東南亞最大和增長最快的線上及行動內容的平台供應者,跨足亞洲電子商務、行動支付和電子娛樂等領域,而高雄極力推動產業轉型,規劃北至駁二南至夢時代的亞洲新灣區計畫,以支持新興產業發展,高雄數位內容等產業聚落已然成形,產業間彼此連結、創造就業機會將是市府努力目標。

陳菊樂見與SEA集團合作推展跨境電商服務,透過電子商務人才培育,打造高雄人才庫,協助業者掌握東南亞電商市場的脈動,了解不同市場的行銷策略和金流物流等營運架構,引進國內外創新與創業之成功經驗,加速產業創新與促進創業,盼高雄不僅是宜居城市的代表,更要躋身智慧科技城市之列,給年輕人更多就業機會。

Sea集團總裁Nick Nash認為,高雄正處產業轉型期,和東南亞國家有密切貿易關係,農產品也具有相當潛力,高雄不僅要外銷產品更應該出口品牌、建立口碑,未來將持續介紹高雄在地產品給其他國家消費者,同時合作培育人才、擴大跨境電商視野,更將在高雄舉辦更多電競遊戲賽事,推展電競產業蓬勃發展,使高雄成為電競中心。

市府下午與新加坡Sea集團總裁Nick Nash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可望帶來「在地企業電商輔導與新南向」、「高雄品牌國際化宣導」、「電子商務人才培育」和「帶動高雄電競周邊產業發展」等效益,鼓勵並輔導在地企業前進東南亞,現場也安排旗下蝦皮拍賣平台東南亞趨勢分享、各地經營與跨境展店秘訣演講,期帶動高雄電商及網路人才的匯聚。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