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監委江明蒼等3人巡查澎湖 關切海洋保育

【2016.06.29/新聞大聯盟報導】監察委員江明蒼、仉桂美、方萬富於6月28日、29日至澎湖縣巡察,特別赴內灣及七美,瞭解觀光產業發展與自然生態維護相關政策。尤其是澎湖海灣今年發生珊瑚礁死亡及海膽大幅減量情形,如何保育海洋生態及管理海上平台,成為巡察重點。

監委除與澎湖縣政府就海上平台法律位階、海上平台稽查頻率及垃圾與牡蠣殼處理、綠蠵龜保育交換意見外,並期許縣府在觀光產業與地方經濟發展的同時,能以長遠的角度,規劃並落實自然生態保育工作。

澎湖乃世界最美麗的海灣之一,具有得天獨厚的海上風情,且因位處黑潮支流海域,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隨著國內外觀光人潮逐年增加,地方觀光產業的發展與自然生態之維護,儼然成為地方政府必須面對及因應的課題。

此外,監委為實地瞭解民隱民瘼,還到七美鄉公所受理民眾及團體陳情,關心當地醫療情形、文化資產、觀光發展、火龍果產銷、水庫功能、垃圾處理、低碳島推動、浮潛及海水遊憩安全管理等議題。對於七美近日發生瓦斯桶無法運達等事件表示關切。監察院表示,此次受理陳情,主要為漁民捕撈及僱用人員權益等案件。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