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監委章仁香等人巡察馬祖 關切緊急醫療後送

【2016.01.22/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報導】監察委員章仁香、林雅鋒、劉德勳19日赴連江縣巡察,瞭解當地緊急醫療後送問題,也關心馬祖酒廠運作情形與「台馬之星」使用現況。

章仁香、林雅鋒、劉德勳於巡察連江縣時指出,地區醫療資源有限,緊急醫療後送的執行有其必要性,惟緊急醫療救治有其時效性與急迫性,縣立醫院應建立地區醫療體系的改善計畫與目標,提升醫療品質,降低緊急醫療後送的可能,維護民眾權益。另建議有關腦、心血管等疾病的醫療,縣立醫院可與國內醫學中心合作,由其代為協助訓練相關醫事人員,以提升地區醫療水平。

三位監委於19日實地巡察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北竿地區業務執行與設施管理情形,肯定該處以重質不重量、保護地區生態資源、發展特色旅遊做為觀光發展主軸,之後前往縣府瞭解當地交通運輸及緊急醫療後送執行情形、馬祖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就本院先前糾正案件之改善狀況,以及「台馬之星」使用現況與改善情形。

章仁香等監委指出,「台馬之星」運作迄今仍不順遂,監察院接獲不少當地民眾陳情反映,並已立案調查,後續將請縣府及中央主管機關配合調查與說明相關疑義;另有關馬祖酒廠會計事務自動化作業的建置及內部內稽制度的改善,縣府須善盡督導之責,協助如期完成,完善會計與內控機制。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