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眷村道路養護權責爭議 陳其邁:市府率先施作

為加強落實路平政策,市長陳其邁12日前往左營區海平路與海富路視察,他表示,過去眷村道路養護因權責歸屬不明,導致品質不佳、欠缺維護,上個會期議會質詢時他曾允諾,倘眷村道路需刨鋪改善,包括海平路、海富路、果貿等眷村道路,由市府率先施作,避免道路刨鋪工程因權責不明延宕,以保障當地居民的通行安全。

陳其邁表示,有關眷村道路養護權責的問題存在已久,需要設法解決,相關經費將由市府與國防部做後續協調,他也建議國防部依各縣市眷村道路面積匡列預算,委給市府負責養護。

工務局表示,海富路及海平路是左營海軍眷村明德新村、建業新村、合群新村重要的聯外道路之一,此次海富路改善的路段自緯6路至實踐路,海平路自海功路至實踐路總工程經費約394萬元。

左營海軍眷村皆位於高雄市左營區,其自日治後期至戰後陸續興建擴大為高雄市文化景觀,裡面有眷村文化館以及老舊眷村的懷舊特色,除了當地居民出入之外,亦有眷村以住代護等民宿進駐,所以外地遊客往來絡繹不絕,道路改善對10幾年未曾刨鋪的海富路,更顯著重要及迫切。

養工處表示,去年12月24日已先完成海平路都市計劃區路段,而路平是市府致力推動的民生基礎建設,為落實施工標準化,施工皆依頒布的「瀝青混凝土刨鋪作業手冊」施工程序及標準外,另從料廠的出料到現場的施工,採取全程錄影,並將現場監控回傳至道路挖掘管理中心,透過三方錄影監控,確保瀝青材料從出場到施工皆遵循標準作業程序,讓每一條道路品質如一。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