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礦工的花園 苗栗三灣八八坑道

【2016.04.08/新聞大聯盟企劃】

據傳說在台灣苗栗三灣區裡,有個神祕的祭山湖。在那附近,蘊藏豐富的寶礦粒能量石,帶動一群人,一窩蜂的相繼前往祭山湖的巴巴坑道探險挖寶。

巴巴坑道原為彩梅的礦場,民國76年停採後,原地闢建為休閒礦工花園,園區內花木扶疏、空氣清新、漫步於廣闊的花香林間,彷彿世外桃源。園區共1500多坪,在此聽聽蟲鳴鳥叫,恍如置身人間仙境。

全區皆為木造建築,高低起伏、古色古香,另有一模擬坑道,匍匐期間,可親身體驗採礦工作之艱辛,可讓久居都市叢林的朋友,能追尋礦業文化軌跡,更能了解整體的採礦流程。

巴巴坑道分為產業故事館、雨林咖啡屋、實境體驗坑道、庭園景觀餐廳等。由於「巴巴坑道石炭文化館」保有昔日一切設施,成為遊客探索過往打石炭的實境教室,這些完整的呈現,相信能得到參訪者的肯定。

地址:苗栗縣三灣鄉頂寮村祭山湖15-1號

營業時間:假日早上9:00~19:00 平日早上9:00~18:00

票價:入園票150元(可全額抵消費)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