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福岡縣小川知事拜會 陳菊:打造綠能高雄

【2016.03.05/新聞大聯盟高雄報導】日本福岡縣小川洋知事蒞臨高雄參加「2016氫能城市論壇」,並於5日拜會高雄市長陳菊,雙方就綠色經濟、城市發展等議題進行經驗分享。陳菊首先感謝小川知事,在2月6日發生震災時,第一時間對高雄市的慰問,並希望借鏡福岡成功經驗,從傳統重工業城市轉型,朝「生態」、「環保」、「文化」、「科技」等方向邁進,打造安全宜居城市。

陳菊表示,日本是台灣重要的貿易夥伴,目前計有197家日商進駐高雄,投資金額達新台幣323億元,在進駐高雄市的外資企業中,所占比例最高。高雄有日本人會、日本人學校,對日商來說有如第二故鄉,適合投資與居住,市府也建立友善投資環境,盼能夠得到日商企業持續的支持,共創高雄與日本雙方之經濟榮景。

陳菊說,福岡與高雄同為地處南方的港灣城市,在產業方面有相似之處,相信未來能夠有許多方面的交流。福岡縣在日本發展氫能的城市中居於首位,而高雄也正在發展綠色經濟,希望藉由福岡的經驗,將高雄提升至國際間智慧氫能城市先驅的一員。

小川知事表示,很榮幸本次受邀參加2016氫能城市論壇,並在會中針對「推動氫能社會-日本政府與福岡縣之對策」發表專題演說,目前日本各地正積極推動氫能社會,福岡縣自2004年以來,更是不遺餘力推動氫能城鎮,也非常樂意將經驗分享給高雄,以實際行動為地球盡一份心。

另外,台灣與日本的關係密切,去年福岡縣外國觀光人數總計約209萬人,其中23萬人為台灣觀光人口,位居第二,高雄小港機場與日本福岡機場設有直航班機,增加了兩地人民的互動及旅遊便利性,期盼促進雙邊產業、觀光、文化及教育等領域交流。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