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第9屆台日觀光高峰論壇 感受宜蘭之美

【2016.05.20/新聞大聯盟報導】「第9屆台日觀光高峰論壇」5月20日在宜蘭舉辦。宜蘭縣政府呼應論壇主題「台日觀光魅力再發現—推動觀光邁向更深的交流」,規劃青蔥、原住民部落、森林鐵路、冷熱泉等三天兩夜的考察行程,鼓勵台日業者包裝行銷。

副縣長吳澤成致詞時指出,今年是雪山隧道通車10週年,宜蘭已成為台灣熱門景點,期待與會貴賓感受宜蘭之美,也希望藉由此次論壇提供縣府更多的建議與策略,讓宜蘭的觀光產業能有更大格局發展。

台日觀光業界最重要的年度盛事—「第9屆台日觀光高峰論壇」,20日在宜蘭礁溪召開,由日本首任觀光廳長官(相當於臺灣觀光局局長),現為觀光廳参与的本保芳明、日本政府觀光局小堀 守理事及日本觀光振興協會山口範雄會長、日本旅行業協會(JATA)丸尾和明副會長所率領的東武、日本旅行、HIS、阪急交通社、JTB、UT、KNT、樂天等旅行社暨京濱電鐵、日本航空、全日空,及日本香川縣、愛媛縣等地方政府組成歷來規模最龐大代表團,計118名與會。

台灣方面則由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台方議長─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賴瑟珍,以及三普、假日、新亞、開發、世帝喜、雄獅、鳳凰、東南、金品、台友、星港、昇漢、台灣那比、安威、保保、國良、永恆、台灣泰美、大通、信安、國展等in/outbound旅行社,華航、長榮、復興、酷航等航空公司,老爺、長榮鳳凰、國賓、晶華、福華、義大華悅等國際觀光飯店及各觀光相關公協會等計約137名與會。在5月19日的歡迎晚宴上,宜蘭縣長林聰賢以主人身份,推在地好食材及全球知名噶瑪蘭威士忌設宴款待日本賓客。

宜蘭縣政府呼應今年論壇主題,挑選縣內特色觀光資源,規劃一系列參觀考察行程如三星蔥體驗、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棲蘭檜木公園、樂水部落、蘇澳冷泉等。鼓勵台日業者包裝行銷。

在礁溪長榮鳳凰酒店辦理「第9屆台日觀光高峰論壇」,吳澤成表示,宜蘭縣位居台灣東北部,在三面環山一面臨海的特殊地形下,造就非常獨特、豐富的自然景觀或風土民情等觀光資源,諸如台灣最大的檜木原始林、台灣唯一的平地溫泉、世界唯二的冷泉、有機農產美食、世界冠軍佳釀、還有著濃厚的日本時代歷史及人文等多種特點。又說,宜蘭縣與日本國深厚淵源的關係,日本明治維新三傑的西鄉隆盛之子-西鄉菊次郎先生是日本官派第一任的宜蘭廳長,現今宜蘭河畔仍留有一紀念當時廳長的西鄉德政碑,顯見宜蘭縣與日本國綿長的情誼。

吳澤成說,今年是雪山隧道開通10週年,雪山隧道的開通,拉近了宜蘭與大台北地區之間的距離,50分鐘的交通車程,讓宜蘭與大台北地區的遊憩區更為緊密,近年已成為台灣—最熱門景點,舉凡休閒農業、觀光工廠、旅館民宿、農林漁產、山海生態等等多元的觀光產業,期待與會貴賓藉由此次參訪考察行程,感受宜蘭之美,也冀藉由此次論壇在宜蘭辦理,提供更多的建議與策略,讓宜蘭觀光產業能有更大格局發展。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