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結合第三勢方 時力:與民眾黨有合作空間

時力黨主席徐永明與立委黃國昌2日陪同立委參選人賴嘉倫拜票,黃國昌說,整個第三勢力加起來不會輸藍綠;徐永明指出與民眾黨有合作空間,但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對囤房稅表態。

徐永明與黃國昌陪同時代力量黨新北市第12選區(金山區、萬里區、汐止區、平溪區、瑞芳區、雙溪區、貢寮區)立委參選人賴嘉倫前往汐止中正市場拜票。

黃國昌表示,汐止地區選舉風氣因為時代力量的介入已在改變。他感謝四年前立委選舉鄉親與民眾的支持,也希望繼續支持賴嘉倫,給新人一個機會。

有關不分區立委方面,黃國昌表示時力會推出好的人才與政策,時力價值很清楚,選民也會清楚了解,這幾年是哪個政黨在國會裡扮演強力監督角色。

黃國昌批評,國民黨作為在野黨是不及格的,時力對於執政黨的執政缺失與腐敗,從未放棄監督角色。時代力量作為獨立政黨,與其他黨派都是理性競爭關係,台灣需要的是新的國會改革。

他強調,時力堅持理性問政價值,如果整個第三勢力的力量加起來,不會輸給國民黨與民進黨,台灣社會需要的是理性中道問政,理性監督的力量。

針對記者詢問,希望自己排在不分區立委第幾名。黃國昌說,重要的不是個人意願問題,自己已在多個場合闡述「台灣的下一步」觀點,他希望新的國會有新的團隊,不再是滿滿的權力傲慢。

徐永明表示,這屆時代力量政黨票有70萬,經過這幾年的耕耘,相信下一屆可破百萬,在原有問政扎實的基礎往上努力,並推出優秀人選與其他政黨良性競爭。

至於不分區立委排名,徐永明強調黨內會討論並考量個人意願、政黨發展,提出優秀名單,讓選民有更好選擇。有信心名單會比其他政黨更亮眼。他指出,與台灣民眾黨有合作空間,不過也希望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對於囤房稅議題表態。

賴嘉倫指出,在汐止區與金山區、萬里區都會爭取支持民眾第一線的接觸,也會加強面對面的拜訪與拉票。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