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綠委賴惠員壞陳筱諭名譽 敗訴確定

民進黨去年提名賴惠員參選台南市立委,賴女在政論節目指當時退出民進黨參加立委補選的陳筱諭,選舉策略是「國共在操盤」、資金也由中共提供等,遭陳女提訟求償。一審判決賴女敗訴,應賠償陳女20萬元,台灣高等法院8日駁回上訴,維持原判確定。

前立委黃偉哲前年九合一選舉當選台南市長,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缺額依規定進行補選,當時民進黨提名郭國文參選,陳筱諭因也想參選,決定退黨參加補選。

台南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賴惠員去年3月8日上「政經看民視」節目時,指「大家都知道陳筱諭,後面是誰操盤,這個很清楚啦」,並手舉「都是國共在操盤」的看板,經主持人提問誰在操盤?賴女答「當時是中共」。

陳筱諭認為,賴惠員的說法,形同指她與中共勾結,相關言論也認為她會出賣台灣人民福祉,致自己名譽權受損,提告求償200萬元。

賴惠員答辯,指當時陳筱諭自比為韓國瑜般的政治素人,推出「高雄韓國瑜、台南陳筱諭」看板,且她網路聲量更驚人,才懷疑中共有意扶植,言論可受公評。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