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罷韓倒數 羅智強要黨中央說明「不要投票」

罷韓投票倒數,由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主持的因應小組24日開會討論對策,定調一切配合高市府低調處理,不激化、不對立,黨中央則透過空戰的方式支援,幫忙宣傳高市府的政績。

江啟臣召集包括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黨團書記長蔣萬安、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柯志恩、革實院長羅智強等人,討論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的因應作為,會中定調配合高市府低調處理,但會結合縣市,在疫情趨緩的此刻振興經濟、推動旅遊活動等。

根據與會者轉述,有關罷韓的部分,結論是一切配合高雄市政府,低調處理,黨中央運用網路空戰的方式做支援,宣傳高雄市府的政績;而會議也不只罷免案,也討論到有關修憲、農田水利會改官派等議題的議事攻防。

羅智強透過臉書表示,大家討論各種方式,在不激化對立的情形下,努力讓大家知道,韓國瑜這一年,做了多少民進黨20年的做不到、做不好的事。他也告訴江啟臣,他去高雄,聽到很多支持者還搞不清楚,頻頻問他6月6日到底要不要去投票。

羅智強說,他建議江啟臣,黨中央應該要加強說明,要告訴高雄市民,特別是支持韓國瑜的市民:「不要投票」。雖然投不投票是個人的自由,國民黨都尊重,但還是要跟支持者講清楚。

羅智強表示,現在罷韓運動的人,就是希望能夠激化對立,增加投票率。如果挺韓國瑜的人也要動員,反而會讓對方借力打力,製造「韓國瑜不專心市政」的印象。因此,不去投票,本身也就是一種投票,表達大家希望韓國瑜留任,不同意罷免的意願。

李彥秀透過臉書說,面對罷韓團體刻意的激化與對立,高雄市政府已經決定用施政成績來面對。黨部上下以高雄市政府的節奏為節奏,亦步亦趨,希望在不對立不激化的前提下,用市政成績,延續高雄的幸福。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