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罷韓成功 小綠政治勢力在高雄竄起

這次罷韓成功,直接打響台灣基進與時代力量等小綠陣營的知名度,同時也打下未來進入議壇席位的堅實基石,在下屆的高雄市議會選舉,使得大綠老大哥的民進黨不得不要有所禮讓與配合。

台灣時報報導,台灣基進在這次的罷韓活動中,傾全黨之力全力投入罷韓行列之中,黨部的核心幹部張博洋也擔任罷韓四君子的其中,並且與其他罷韓三君子共同聯手策劃罷韓等的相關策略,共同打下如此漂亮的罷韓成效與成果,寫下台灣政治史上的先例。

兩年前的市議員選舉,知名度不高的台灣基進,在高雄市幾個選區也有推出人選投入戰局,但都高票落選,例如轉戰台中市參選立委成功的陳柏惟,當年就是競選三民區市議員最高票落選的。

兩年過後,剛好碰到罷韓活動的聲響,台灣基進抓緊這個契機,結合另外幾個民間團體共同奮鬥與打拼,結果一戰成名,台灣基進打響在高雄以及全台灣政壇的知名度。

台灣基進是由一群年輕世代所組成的政黨,每個黨員充滿活力與動員力,機動性與創意力也很強,瞄準下屆市議員選舉的動念應該是積極與正面的。

至於時代力量,在這次的罷韓活動中也是全力投入,雖然不是擔任罷韓四君子的重要角色,但在動員與宣傳的工作上也看到時力的影子與力道。

罷韓過後,泛綠陣營在港都政壇政治板塊有正面發展的現象,不過,也可能影響大綠與小綠未來的競合關係,這種微妙關係的變化,考驗著民進黨領導高層的政治智慧與判斷,頗受關注。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