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美加海外輔選 林飛帆:政治改變不是靠空談或刪去法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結束美國輔選行程,前往加拿大多倫多,參加此次海外行程的最後一場活動。為支持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加拿大僑於台灣時間16日上午7點半在多倫多Japanese Canadian Cultural Centre舉辦造勢大會。

當地僑胞表示,此次林飛帆代表蔡英文總統前來,讓當地有許多平常不參與政治活動的年輕人,紛紛主動前來幫忙跟參與此次造勢活動,形成少見世代合作的場景。同時也由於林飛帆的到來,有一群在地的香港年輕人也特別來參加此次活動。

林飛帆首先代表蔡英文總統跟卓榮泰主席向多倫多後援會會長陳慧珍、蒙特屢後援會會長陳建銘,現場所有幹部跟參與的鄉親問候跟致謝,感謝大家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舉辦並共襄盛舉的參與這次造勢活動。

林飛帆在正式開場演講前,特別針對現場的香港朋友用廣東話說:香港人,加油。

他表示,香港人爭取民主的勇氣照應出中國極權政府的本質和醜陋。他向現場群眾強調,這不是最後一場選舉,而是最關鍵的一場選舉,是民主和極權的對決。他對香港朋友表達感謝,並表示台港同行,一起加油,希望今日台灣,明日香港。

林飛帆面對台灣鄉親首先特別提到,在此刻,賴清德院長正在舊金山展開海外輔選,請現場鄉親給賴院長的掌聲,並獲得熱烈回應。

林飛帆表示,從初選結束到現在,賴院長展現極佳的民主風度,卓主席也代表黨,極力的整合初選以來的對立。他拜託海外的鄉親,幫助我們,跟蔡總統、卓主席、賴院長,一起協助台灣的團結,不要讓特定的人見縫插針,不要讓中共見獵心喜,台灣必須團結,世代也必須團結。這就是台灣要贏,世代共贏。

林飛帆再次強調,團結對民進黨不是問題,但台灣的團結需要靠大家一起協助。

林飛帆也細數過去三年半的政績,他強調所有改革跟轉型目的都是為了強化台灣,避免回到過去國民黨倚賴中國的老路。他不僅細述各項轉型改革政策,也坦承因為每個人的生命經驗不同,對於改革轉型的過程的感受也不相同。因此,民進黨在9月28日於全代會通過《社會同行世代共贏》決議文。

林飛帆解釋,這份決議文就是特別要強調在轉型過程中要照顧每一個人,因此政府跟黨都必須強化自身跟社會的連結和提升治理能力。另外,我們也明確在決議文中拒絕一國兩制,要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

林飛帆表示,要讓改革持續不回頭,需要民主多數的國會。我們在國內仍然面對相當嚴峻的挑戰。不只中國正在發展所謂的介入台灣選舉方案,企圖炮製去年干預我們大選的作法。在國內,我們也面對有的政客,打著「藍綠一樣爛」的招牌,搖搖擺擺來騙選票。

林飛帆說,改變不是靠空談,政治不是靠刪去法,政治的改變,更不是靠回收藍綠不要的政客。林飛帆喊話,民主進步黨未必能夠在每一件情,做到大家滿意的一百分,但我們知道改革的難處,知道國際情勢的變化,也知道台灣社會的多元聲音。我們知道改革有時候需要登高一呼,有的時候,需要的是匍匐前進,進退有據。但我們不會放棄,更不會退縮。希望大家明年1月11號回台灣投票,總統投小英,區域立委跟政黨票要支持民進黨,讓總統連任、國會過半。

活動最後,在現場鄉親排隊合影,以及有年輕人特別當場入黨請林飛帆擔任介紹人,大家互相約定明年回台投票後,圓滿結束。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