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美專家:一年內全球恐7成人口感染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目前全球累計超過81000例確診。美國哈佛大學流行病專家預測,一年內,全球最高恐有70%人口感染武漢肺炎,但部分病患可能症狀輕微或無症狀。

耶魯大學公衛生院講師韓布林,24日以「你可能會得冠狀病毒」為題,在美國「大西洋月刊刊文指出,由於許多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並無危及性命,這個現象讓疫情特別難以抑制。

韓布林解釋,遭受H5N1禽流感等病毒感染而引發嚴重病症的病患,通常很好辨識也容易隔離,或是很快就病逝,不會只是覺得身體微恙成天在外溜達,導致病毒傳播。

韓布林表示,相較武漢肺炎,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及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兩種冠狀病毒疾病致死率較高,病患出現輕微或無症狀的人數也非常少,但武漢肺炎目前死亡病例已是這兩種疾病二倍以上。

韓布林指出,武漢肺炎與其他引起大眾注意的病毒不同之處,在於「它雖致命,但又不會太致命;它讓人生病,但並非以可預測、獨特可辨認的方式」。他說,武漢肺炎傳播速度,將取決於症狀輕微病例的傳染力有多強。

韓布林在文中引述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教授李畢希奇表示,武漢肺炎疫情最終很可能無法抑制,一年內,全球約有40至70%人口會遭到感染,但多數人可能只有輕微或無症狀。

韓布林指出,李畢希奇並非唯一覺得武漢肺炎會持續大規模擴散的人,流行病學家間已漸漸有共識認為,武漢肺炎最終將成為新型季節性疾病。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