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美眾議院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

【2015.11.04/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台北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3日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法案,法案條文說明國際刑警組織容納非會員體成為觀察員,美國總統應在法案生效後30日內提交策略報告。

眾院通過HR1835號法案指出,根據國際刑警組織1914年通過的章程,即使在不同國家法律限制下,基於國際人權宣言精神,組織目的是盡可能確保與促進所有警察機構互相協助。

台灣於1964年起以中華民國警政署的名義參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於1984年申請會員,台灣遭排除,這使得台灣無法取得國際刑警組織I–24/7全球刑警通訊系統資料,只能透過美國等其他國家拿到二手資訊。

美國早在1994年檢討台灣政策時,已宣示支持台灣參與適當的國際組織,並持續重申美方的支持。

國際刑警組織章程規定,同意非會員體以警察機構取得觀察員身分,美國總統應提出策略協助台灣成為觀察員及參與相關會議,並籲請華府國際刑警組織正式提出要求,積極呼籲會員協助台灣加入。總統在法案生效後30日內需以非機密文件形式,向國會提交報告,說明協助台灣的策略。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