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聖誕燈節就在哈瑪星 12/22起點亮到元宵

【2016.12.23/新聞大聯盟報導】聖誕燈節就在哈瑪星,高雄市長陳菊22日率市府團隊以踩腳踏車發電方式,點亮鼓山輪渡站上以高雄觀光景點及地標設計的天際線燈飾,她表示,為迎接2017年舉辦的第三屆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市府選定高雄市起源地—哈瑪星,作為主要生態交通示範區,節能減碳是全球共同的目標,市府整合智慧運輸交通、觀光、港區、商圈與都市再造,邀請在地居民共同參與,改善居民生活環境品質,並透過盛典提升高雄國際能見度,打造低碳宜居的哈瑪星。

陳菊表示,為推廣低碳環保的綠能運具,市府規劃哈瑪星社區改造、電線桿地下化、設置行人專用道等,提供行人友善的步行空間,鼓勵遊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使用公共腳踏車,倡導減少私人運具使用,逐漸改變原有的生活習慣,共同關心環境生態永續發展。

此外,陳菊也說,為推廣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活動,12月24日下午2時至晚上8時,將於濱海一路(鼓山輪渡站到麗雄街口)封街舉辦「哈瑪星漫遊耶誕市集」,現場結合型農市集、綠能電動車體驗、你好市集、氣墊城堡樂園等各式活動及攤位,歡迎闔家同遊哈瑪星,體驗永續環保的生活型態,歡度耶誕假期。相關活動詳情可上FB搜尋「EcoMobility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在高雄」臉書粉絲團專頁查詢。

除了鼓山輪渡站的燈牆,濱海一路繽紛炫麗的星空燈海、濱海二路智慧運輸、生態及港邊海味的燈飾,及一號船渠景觀橋上大型「Welcome To Kaohsiung」字體燈飾,歡迎遊客多利用腳踏車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到訪哈瑪星吹著海風漫步賞燈,這些燈飾將會與高雄愛河燈會同步點亮至元宵,歡迎國內外遊客到暖冬高雄旅遊。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