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臺灣銀行及美國北美信託簽屬合作備忘錄

【2015.05.21/新聞大聯盟林政輝台北報導】臺灣銀行及美國北美信託(The Northern Trust Company)於21日上午,假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W飯店舉辦雙方首屆策略會議暨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雙方銀行期望經由業務合作方式,結合彼此在國內保管與全球保管市場上的利基與優勢,共同深耕台資委外操作之境外資產保管業務。

臺灣銀行為國內領先開辦保管業務之銀行,歷經30餘年努力經營,奠定穩固發展基礎,專業與服務品質深獲市場肯定,並獲遴選為政府基金保管銀行。臺灣銀行(前中央信託局)於民國80年政府開放外資直接投資國內證券市場,首家開辦外資在台投資資產保管業務,亦是本國業者中迄今提供國際保管機構在台次保管服務最大的非外資銀行。目前該行保管業務產品線完備,整體保管資產規模達新台幣1.4兆元。另該行於2015年3月中受邀加入國際證券協會(International Securities Service Association, ISSA)成為會員。藉由積極參與該協會,讓該行保管業務與國際接軌,提升該行在全球保管業界的能見度。

北美信託是全球知名的專業資產管理與保管銀行,自1889年成立至今已有超過125年以上的歷史。該行以提供創新的投資管理、資產與資金管理、信託及銀行服務予各類型企業、法人機構與高資產個人而知名於全球。在全球保管銀行產業追求大者恆大的趨勢下,該行以其明確的市場定位策略及相對優異的競爭優勢,長期耕耘其深具利基的客戶群,而能在全球保管產業中保有其重要的產業地位,截至今年第一季底其全球保管資產規模高達美金6.1兆元。

臺灣銀行與北美信託在外資保管業務上的合作已有超過22年的長遠業務關係,藉由多年來業務合作之利基,二家銀行進一步達成策略聯盟。臺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表示,「透過與北美信託展開合作,我們為潛在機構投資者帶來世界級的全球保管服務,讓他們享受到該行的全球多元化市場網絡及一流的技術及資產服務優勢。隨著北美信託不斷發展亞太區市場的業務版圖,我們很高興能與他們共同合作。相信未來經由我們雙強結盟的合作,對接受我們服務的客戶,可以達成三方同榮,共創三贏的局面。」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