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苗縣長熱門人選 大湖草莓園同場促銷

冬天是草莓產季,苗栗縣大湖鄉種植面積及產量、產值冠全台,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賴香伶18日邀請同為苗栗人的五名跨黨派立委同台促銷草莓,讓近月來因萊豬議題鬧得劍拔弩張的國會,氣氛稍有緩解。

台灣草莓種植面積約428公頃,大湖就種了330多公頃,年產量6100多公噸、年產值新台幣10億元,均占全台五分之四。

賴香伶偕大湖鄉長胡娘妹、農會理事長劉興政舉辦展售會,邀請國民黨徐志榮陳超明、民進黨湯蕙禎羅致政與時代力量王婉諭5名立委同台,院長游錫堃、秘書長林志嘉和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也來捧場,不分朝野共同促銷一早採摘運來的草莓及農特產品。

國民黨籍苗栗縣長徐耀昌即將於2022年2任期滿,接棒人選備受關注,眼看曾被點名的陳超明、徐志榮、賴香伶及王婉諭全都在場,立即成為媒體追逐的另一新聞焦點。

因涉及太平洋崇光百貨經營權之爭索賄案遭羈押,日前才獲法院諭令以500萬元交保候傳的陳超明,早先曾表示,「經過這次事件,發現當立委沒用,會思考是否參選縣長」;對此未再多談,僅說自己好像被關呆了,這是他的第一場秀,苗栗是弱勢地區,希望各黨派不分彼此,為地方繁榮發展努力。發言後陳超明未參與大合照,就提前離去。

另三人對這個敏感話題,態度都很保留。徐志榮強調,成功不必在我,只要是代表國民黨參選的候選人,他都會全力支持;賴香伶表示,自己身為黨團總召,希望能在職位上為家鄉做點事,但不一定要投入選舉;王婉諭說,自己目前沒有參選縣長的想法。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