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華視臨時董事會 新董座鄭自隆暫兼總經理

兩週內6度出包後,華視4日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代總經理陳雅琳辭職案和接任人事事宜,會中通過新任董事長鄭自隆暫兼任總經理、陳雅琳請辭代總經理職務;曾任華視副總的劉俊麟回鍋擔任副總經理。

華視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代總經理陳雅琳辭職案和接任人事事宜,通過華視新聞台台長陳雅琳請辭代總經理職務;但有董事們對於新任董事長的正當性有疑慮,因為華視隸屬公廣集團,程序上華視的人事,都要送公視董事會核備,但因為鄭自隆被選出後,公視都還沒開董事會,有些董事認為鄭自隆自己在「妾身未明」的狀況,去聘選新任總經理,董事們對其正當性就有疑慮。

此外,5月9日就要開審查會了,華視的董事們都覺得任用新總經理很奇怪,因為不知道新任總經理的任期會有多久?因此由鄭自隆為代任總經理。

對於擔任華視董事長兼任總經理的做法,鄭自隆受訪時向媒體表示,一些董事對新任總經理有疑慮,加上總經理的任期不確定,所以由他兼任。

一口氣擔任華視董事長兼總經理,被問起對華視未來有何改革?鄭自隆回應媒體表示,他不會有大動作,主要是安撫員工的情緒,讓員工士氣和華視回到原來的軌道。

外界關切未來如何防止華視再出包?鄭自隆指出,員工長期處於高壓狀態,一有高壓就會出狀況,沒有人願意出包,這個狀況之後應該會被克服的。

前副總劉俊麟回鍋擔任華視副總經理一職,對此,鄭自隆回應媒體坦言是他拜託劉來的,希望藉由劉俊麟在華視新聞部工作過的經驗,直言不能找一個跟華視全然沒有關係的人,不然會幫不上忙。

華視發聲明表示,「中華電視公司於111年5月4日上午10點30分,召開第23屆第11次臨時董事會議,會中通過:1.新聞台陳台長雅琳請辭代總經理職務。2.由鄭董事長自隆暫兼總經理。3.自民國111年5月4日起,聘任劉俊麟擔任副總經理,任期與本屆董事會一致。」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