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蔡英文宣布參選總統黨內初選

【2015.02.15/新聞大聯盟台北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4日宣布投入黨內總統初選,她強調,政治應該要開創一個真正屬於人民的時代,「我不是陳水扁,不是馬英九,我是蔡英文」,要奮戰不懈,建立透明、清廉、參與、包容、權責分明、主權鞏固的新政治。

蔡英文在臉書發表「開創一個真正屬於人民的時代」,她提到2008年接下民進黨主席,帶領一個久未嚐過勝選滋味的政黨,當時冷嘲熱諷是家常便飯,人情冷暖也習以為常,但大家一起挺過來了;她的目標很清楚,「不能讓民進黨倒下去」,否則台灣就成為一個一黨獨大的國家。去年她再任民進黨主席,九合一大選,她的目標也很清楚,「不能讓民進黨弱下去」,要讓民進黨變成台灣政治中,一個強而有力的選項。

她說,這些年大家日子都不好過,但無論局勢如何黯淡,台灣人總能逆境求生,以意志和活力扭轉局勢;不過,人民強韌絕對不應該成為政府袖手旁觀的理由,台灣現階段最大問題,就是台灣有旺盛的民間力量,卻「失去了一個能夠解決問題的政府」。當公民社會迅速興起,「政黨政治」卻逐漸變成一個負面名詞。

蔡認為,當人民遇到苦難時,政府有責任守護人民,這些年來,她常說「天佑台灣」,不過每次她都告訴自己,希望能有一天不需要再說這句話,只要政府能為這些人、這些事「拚了」,人民將與政府結合成一股驚人的動力,讓台灣重新綻放光芒。

蔡英文說,台灣面對一個完全不同的時代,她不是陳水扁,不是馬英九,她是蔡英文,有理想和堅持,相信魄力的施政,需要冷靜的思考做後盾,更需要堅韌的意志來衝破難關。台灣需要改革,但改革一定會有陣痛,她會團結社會力量,在穩定步伐中,和大家一起解決困擾國家的各種難題。

文末強調,她不是要把台灣帶往民進黨的時代,更不是帶往蔡英文個人的時代,過去以政黨或政治人物為開頭的時代都應該結束;時代變了,政治應該要開創一個真正屬於人民的時代。透明、清廉、參與、包容、權責分明、主權鞏固的新政治,她將為這個目標奮戰不懈。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