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蔡英文拜訪林榮基 參觀銅鑼灣書店

蔡英文總統29日造訪銅鑼灣書店,拜訪曾受北京迫害的書店創辦人林榮基,感謝他對香港人權自由民主的堅持。蔡英文強調,過去對港人來台,台灣一向放得比其他國家寬,港人到台的種種由民間組織協助,現在則已經在行政院轄下成立專案工作小組協助港人。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28日通過「港版國安法」授權立法後,蔡英文中午造訪林榮基在台重啟的台北銅鑼灣書店。

蔡英文說,林榮基離鄉背井到台灣創業,開了一個非常有特色的書店,「所以我們來親身體會一下,香港的人民所經歷的這些挑戰」。她特別感謝林榮基對香港人權自由民主的堅持,並代表台灣人表達歡迎之意。

蔡英文提到,這趟同時也是來了解準備來台的香港人或在台港人的需求,了解他們需要什麼特別的協助,同時也向林榮基與香港人說明,政府已成立一個專案工作小組來處理及給予協助,並再一次謝謝林榮基對民主的支持。

對此,林榮基表示,要謝謝台灣朋友,謝謝蔡總統。

蔡英文結束拜訪步出書店時,被問及有沒有買書等問題。她說,在讀書的時候,因為很多書籍臺灣沒有,常常到香港買書,她也回應下次到銅鑼灣書店買書「這邊書很多」。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