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蔡英文:打擊毒品犯罪 台灣與各國深化合作

蔡英文總統4日出席「2019國際警察合作論壇-打擊跨境毒品犯罪研討會」時表示,未來將持續與各國簽訂司法互助、警政合作以及共同打擊犯罪協議,深化合作夥伴關係,為打擊跨境毒品犯罪共同努力。

蔡英文歡迎各國貴賓來到臺灣參加「國際警察合作論壇」,並表示,今年的主題是「打擊跨境毒品犯罪」,現場都是各國重要的毒害防制人員、執法者以及專家學者,多年來付出心力,打擊毒品犯罪,幫助人們遠離毒害。對於他們的努力和貢獻,表達最高的敬意。

蔡英文說,這次論壇非常感謝能夠借重與會貴賓的專業和經驗,讓我們可以在毒品犯罪的趨勢、偵查策略以及國際合作模式等議題上,一起有更多的交流,找出因應對策。

蔡英文認為,毒品問題是國際社會共同的挑戰,臺灣也積極面對。她上任不久後,反毒是政府的第一要務,在她任內,絕對不會放任毒品氾濫。這3年來,政府整合跨部會能量,全力反毒。初犯施用各級毒品的總人數已經逐漸下降,施用新興毒品死亡的人數也獲得有效控制。

蔡英文說,只要有不足的地方,政府就擴充人力,注入更多資源。今年更成立了毒品防制基金,優先協助施用毒品者的成癮治療、復歸社會,還有解決少年毒品問題。同時也讓反毒工作,可以有更多民間資源的參與。

談及緝毒方面,蔡英文指出,對內,我們深入社區,透過警民合作,建立起反毒通報網,鼓勵民眾舉報毒犯,共同打擊犯罪。對外,我們和日本、韓國、以及印尼等國家合作,破獲了多起跨國運輸毒品的重大犯罪案件。

蔡英文表示,未來,臺灣將持續與各國簽訂司法互助、警政合作以及共同打擊犯罪協議。另外,透過派駐警察聯絡官,讓臺灣和各國相互合作,分享偵辦跨境毒品犯罪經驗,一起突破執法困境。

蔡英文提到,今天各相關部會的同仁都在現場,台灣不只要全力反毒,強化社會安全網,更要積極為國際社會貢獻台灣的力量,協助打造嚴密的國際安全網。這是她交付給各部會同仁的任務,「請大家務必要全力以赴」。

蔡英文說,這次論壇代表了臺灣強化國際連結、對國際社會貢獻的努力。她也再次感謝各國對臺灣的支持與協助,並期許一起持續深化合作夥伴關係,為打擊跨境毒品犯罪共同努力。

包括「國際警察首長協會」會長塞爾(Paul Cell)、內政部長徐國勇、法務部長蔡清祥、大陸委員會主委陳明通、外交部次長謝武樵、財政部次長吳自心、警政署長陳家欽、海巡署長陳國恩及駐臺使節代表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