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蕃新聞:2018台北市長 張善政擊敗柯文哲

【2017.09.15╱新聞大聯盟報導】《蕃新聞》日前針對「假如明年北市長綠營不禮讓柯P,國民黨推出誰,你會支持誰?」做網路民調,並由蕃新聞之前的民調「2018若綠營禮讓柯P,以KMT目前人選中,你認為誰最佳?」,挑選出得票數較高的3位,並與民進黨可能人選姚文智,與無黨籍柯文哲,3人分別再做出交叉投票。

在民進黨不想禮讓柯P的民調中,與蔣萬安、朱立倫比起來,柯文哲網路人氣依舊維持領先,但在與張善政對比,聲望卻略輸一籌,姚文智則是被遠拋在後,變成柯文哲與國民黨可能人選的拉鋸戰。

因為姚文智在此次投票中,民調都不及國民黨人選與柯文哲,蕃新聞再次拉出這3位國民黨人選朱立倫、張善政與蔣萬安,與柯文哲分別做出個人PK。而在此次投票中,張善政依然以55%的支持度勝出,蔣萬安則是與柯文哲打平,朱立倫則是以43%的支持度落敗。

即使在網路民調贏得高人氣的張善政,其實早在先前就多次表態不會參選,更表示不會加入國民黨,強調就算黨主席吳敦義「三顧茅廬」,也會直接拒絕,卻遭柯文哲酸「當初馬英九也講了200次不選」,認為台灣政治人物的話聽聽就好。蕃新聞則對於張善政參選可能性,態度保留。對於網友如何看待他,不少人認為他是「唯一可以打敗柯的人」、「支持張善政,搞經濟的專業人選」,但也有人表示「現在巔峰已過,且一再表態不選,已機會渺茫了」。

 在蕃新聞民調人氣不輸柯P蔣萬安,也被國民黨內視為搶回台北市長寶座的人選,對於是否參選台北市長選舉,仍未做出表態,近日也有媒體爆料,國民黨想推蔣萬安轉戰新竹,遭蔣家父子拒絕。網友對於蔣萬安的評價,則認為「年輕者佔上風」、「國民黨一股清流」,但有網友則認為他太年輕、新人經驗不足,是靠爸靠爺爺,還須磨練一番,再出來參選。

而2014年在新北市險勝的朱立倫,屢次被媒體詢問是否參選台北市長,對此也只回應「傳聞就是傳聞」、「我的工作就是把新北市長做好,沒有其他的打算,做好市政工作」、「不會轉戰台北市」,國民黨也表示在參選上,可能推派非傳統政治人物的「奇兵」征戰。在民調上,有網友認為推出朱立倫根本被當砲灰,「依舊支持柯,討厭藍綠鬥爭」,不過支持的網友則表示,「當然是朱立倫,柯文哲說話從沒經過大腦」。

雖然民調皆輸的姚文智,也有網友認為「支持準備好的人」,14日也表態參選北市長的意願,蔡英文雖未對此做出回應,姚文智仍表示會全力準備爭取民進黨提名。其餘台北市長人選,有網友也提名謝震武、丁守中都是不錯的人選。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