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蕭如松藝術園區 新竹水彩畫家劉木林當場繪畫

228連續假期天氣晴朗,陽光普照,新竹水彩畫家劉木林27日在園區內兩場當場繪畫,吸引了許多人駐足觀賞,且對劉老師的渲染畫表讚賞,劉木林旅情個展仍有最後兩天展出,歡迎有興趣者乘著最後假期前來觀賞。

新竹地區在新春期間天氣很冷,且下著綿綿細雨,昨天起228連續假期天氣晴朗,陽光普照,劉木林老師也在此假期中至園區,今天且在園區內兩場當場繪畫,一場上午十時,另一場則下午三時,前來園區者看到劉老師繪畫,都駐足觀賞。

劉木林表示,他展出的畫都是台灣風景、新加坡及大陸的景,都是採一氣呵成,氣勢澎湃,融合東方水墨思維,加上西方水彩技巧,東西合併的畫風。

圖說:劉木林老師在蕭如松藝術園區,當場繪畫吸引許多人觀賞。

劉木林老師的水彩技法,其實是結合東方的水墨韻味跟西方的美彩,這種水彩的技法,需要保持紙張的濕潤,用水份的暈染的效果及融合的方式,才能創造出這種渲染的技法,就是帶有一種東方的水墨韻味,又有西方的美彩在裡面。

劉木林很喜歡繪畫,他繪畫不斷的精進,至今每天都在畫,從未間斷,因此他的作品水墨韻味已達到精準性,運用自如。

劉木林喜愛大自然,有許多野外寫生完成的作品,有時因受限於時間無法野外寫生,便拍照,回到畫室後作畫,有人作畫前要品酒,有人喝咖啡,他是聽音樂,邊聽音樂邊作畫,當創作大畫時,聽的是較震撼的交響樂和喜多郎的音樂,當創作小品時,便聽柔和的輕音樂。

劉木林將畫展至28日展出,共有29幅,歡迎喜愛劉木林老師畫的民眾都能趁著最後假期前來觀賞。

由於天氣好,前來穿浴衣者也不少,園區內充滿著穿著浴衣者,真有偽出國日本之感,前來穿浴衣者來自基隆、台北、台中、彰化等地,他們都說穿著浴衣在日式房子照相,真是很好玩與過癮。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