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薩爾瓦多總統將重審視與中國外交關係

2018年8月與台灣斷交的薩爾瓦多,新任總統布格磊在一項演講中提及不排除重新審視與中國的外交關係,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已感受到薩國仍有友人的存在,將會持續關注薩國後續的政局發展。

布格磊總統於13日演說時表示,若中國不尊重薩國,即使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薩爾瓦多也不會與中國維持關係。

外交部14日上午舉辦例行記者會,媒體詢問台灣與薩爾瓦多的關係是否有突破的可能,李憲章表示,外交部有注意到布格磊的發言,他的同黨同僚之前也有類似的言論,這樣的發言讓台灣感受到薩國仍有友人的存在,這正是台灣多年外交關係所培育出了解台灣、支持台灣的朋友,台灣珍惜這樣的友誼,也會持續關注薩國後續的政局發展。

薩國去年8月宣布與台灣斷交時,就取消與台灣的自由貿易協定,引起薩國糖業商會以傷害商業利益為由,向最高法院提出禁止令要求,薩國最高法院同意暫緩依照原定時間於3月15日取消這起自貿協定。

李憲章表示,台灣與薩爾瓦多是在2007年5月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對於兩國的經貿關係有很大幫助,台灣樂見此案有相關進展,但原則上仍是要尊重薩國司法程序,外交部也會關注後續發展。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