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藍營籲韓國瑜放手一搏 力拼不同意票高於罷免票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月6日投票倒數,韓國瑜陣營傾向不動員投票,避免激化藍綠對立;但國民黨內人士認為,剩不到一個月,若持續低調不作為等於坐以待斃,應放手一搏動員支持者出門投票反罷免,正面對決。

黨內人士透露,國民黨日前針對罷韓案所做的民調結果,跟媒體民調其實差距不大,6成多的高雄人會出門投票,其中逾5成將會投下同意罷免票,也就是說罷免案過關可能性不小。

面對黨內的憂心,韓國瑜6日以視訊出席中常會時說,等到18、19日高雄市議會施政報告結束後,他會有所說明。

外界解讀韓國瑜可能選擇正面對決,但韓營人士說,這個機率非常低,韓陣營目前仍定調冷處理、不動員投票,並將凸顯罷免門檻降低後制度的不合理。

前組發會主委張雅屏在臉書表示,目前聽到的反罷免戰法,仍是盼消極降低投票率,但當外在環境與媒體關注都被罷免方主導,仍幻想低調消極面對,以期投出來的選票低於25%,而且支持罷免的也要低於25%,問題是被激發出來投票的主要是罷免方,若56萬支持罷免者出來投票,反罷免的人若少於56萬票,罷免即過。

熟悉選舉操盤的黨內人士也認為,韓陣營若持續採低調、盼降低投票率的策略,等於是把生死權交在別人的手中,與其這樣不如正面對決,試著把不同意票衝高超過同意票,畢竟罷免案投票率都不會太高,基本上就是回歸基本盤對決。

該人士認為,要衝高不同意票就要塑造出一種氛圍,韓國瑜應在高雄市議會臨時會與民進黨市議員正面對決,讓藍綠激化,藍營支持者感受到韓國瑜被欺負,自然就會激起想要投票的意願。

黨內人士並認為,若真想壓低投票率,應該利用市議會的舞台,證明自己對於各局處業務熟悉,也應勤跑基層,讓高雄人再給他一次機會,但目前看來,韓國瑜並未利用時機扭轉形象,罷免聲浪持續升溫,已經錯失了冷處理罷韓的先機。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