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觀光局澎管處 推動秋冬玩虎井及桶盤嶼

【2015.05.24/新聞大聯盟澎湖訊】由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委託國立台灣大學辦理「澎湖生態旅遊培訓課程」,5月22日在澎湖遊客中心講授課程,並於23日在虎井、桶盤嶼實施戶外教學,共有來自全台40餘名學員參與,雖逢梅雨季,學員仍不受影響全程參與所有課程,讓活動更增添幾分雨中生信心的趣味性。

此次課程由台大地理環境資源學系林俊全教授籌劃,邀請中央研究院劉益昌研究員及朱傚祖教授,專題講授生態旅遊與社區參與的理想及實踐課程。並由林俊全率領學員實地走訪虎井、桶盤嶼,以豐富多元之地質、地貌景觀及特色漁村風情為基礎,深度解說生態旅遊與環境教育內容,以彰顯兩島資源之豐富多樣。

澎管處表示,距離馬公本島僅6、7海浬的虎井及桶盤嶼,由於近年南海旅遊型態改變,登島參觀的遊客人數銳減,希望藉由辦理研習課程,建立解說及保育的資料庫及儲備解說人才,另將於秋季實際操作遊程讓遊客報名參加,推動秋冬玩虎井及桶盤兩島,同時增加媒體露出及曝光率,吸引遊客再度前往觀光旅遊,近距離欣賞澎湖的「黃石公園」。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