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議員建議遷建小港機場 陳菊盼發揮既有功能

【2017.11.24/新聞大聯盟報導】有關議員建議遷移高雄國際機場,高雄市長陳菊23日於市政總質詢中答詢表示,機場遷建是重大的長期計畫,她認為機場應求善盡原有的功效,如拓增國際航班、航點或整建,以發揮最大的功能,而未來的遷建地點,市府亦將提供給中央參考選擇,短中長期規劃併行。

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因腹地不足、宵禁問題,長久以來功能受限,大林蒲遷村後將空出沿海六里的閒置土地,加上原有的南星計畫土地,總計有340公頃用地,遠比現有機場面積還大,議員建議將機場搬遷於此,或遷址到岡山、另覓合宜地點,還給小港地區新鮮空氣。

陳菊說,短期而言,應先力求發揮機場既有功能,目前高雄機場國際航班日益增加,而南向航點亦新闢不少航線,機場遷建需要長時間妥為規劃,中央計畫於北中南設置國際機場,所耗時間漫長,市府將提供適宜地點予國發會參考,在未有具體規劃前,期先善盡機場功能。

此外,針對大林蒲遷村案,副市長史哲說,大林蒲遷村分為意願調查、規劃籌備及實施執行三階段,以往遷村是由上而下,此次是由下而上推動,方案部分,住商用地採一坪換一坪,其餘土地則傾向徵收補償,至於政策、經費、土地等問題,必須經過審慎協調後確定,細節及權益有待一步步解決。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