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賴清德參訪南投紫南宮 要落實前瞻與長照

【2018.02.04/新聞大聯盟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3日與行政團隊至南投縣竹山紫南宮參拜祈福、參訪視察長照2.0「公有營造物轉型衛福據點」,並赴貓羅溪視察前瞻基礎建設「城鎮之心」及「水環境工程改善」計畫執行情形。賴清德表示,盼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落實前瞻基礎建設及「長照2.0」政策,展現執行力,解決地方問題,推動南投縣與台灣往前邁進。

賴清德視察貓羅溪時表示,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工程改善計畫」的目標是治水、淨水、親水以及水資源再利用,除經濟部水利署協助治水與營造親水環境外;內政部也針對汙水下水道協助淨水。

賴清德指出,貓羅溪「城鎮之心工程計畫」除縫合南崗工業區、南投市及中興新村等區域外,還能改變都市景觀,提供良好、慢活的遊憩設施,讓居民安居樂業,有家的認同與幸福感。

賴清德參訪伊甸基金會附設「耆福綜合式長照機構」時表示,縣府將公有營造物轉型衛福據點,提供長輩五星級的設備與專業服務,使他們獲得妥善照顧,值得肯定與學習。政府去(106)年編列4億餘元,今年則編列10億元支持南投縣的長照,盼愈做愈好,提供長輩更好的照顧。

賴清德強調,政府非常重視與肯定在第一線工作的長照服務員,未來除提高人員薪水外,也將透過證照取得等方式增加其認同感與光榮感。他也特別感謝伊甸基金會在全台照顧弱勢,解決許多社會問題。

賴清德在參拜祈福時表示,竹山紫南宮熱心宗教文化及社會公益,舉辦的捐血活動參與人數均逾萬人,至今無人破紀錄。他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台灣工商發展、經濟發達,士農工商安居樂業。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