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賴清德巡視屏東 斥資400億建設屏北交通

【2018.07.08/新聞大聯盟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7日指出,行政院已核定總經費390億元的高雄至屏東東西向第二條快速公路,加上6億元的國三屏東交流道新建工程及3.1億元的屏17線延伸海豐外環道開闢工程,共投入400億全力建構屏北交通網,盼將屏東打造為台灣的「高科技農業產業中心」。

賴清德7日視察國三屏東交流道新建工程時表示,行政院團隊用具體行動表達對屏東的支持,希望完成縣長潘孟安的夢想,將屏東打造為安居樂業的好地方,同時回應縣籍立委對行政院的建設要求。

賴清德說,國三屏東交流道新建工程總經費約6億元;高雄至屏東間東西向第二快速公路,則是近年來南部所核定的重大快速道路建設,總經費390億元;屏17線延伸海豐外環道開闢工程經費約3.1億元。

他說,政府在屏北投入近400億元交通建設,希望屏東縣府善用高雄農改場、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熱帶農業示範園區,實現打造屏東為台灣「高科技農業產業中心」的目標,永續推動屏東及台灣農業經濟。

賴清德強調,上次行政院團隊與屏東縣府團隊座談,屏東縣府共提出46項計畫要求,這段時間經國發會主導並邀集相關部會共同討論,有9項在效益及工程必要性並不符合需求,行政院已同意其餘37項,且百分之百支持屏東縣。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