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賴清德爭取支持 提台灣3原則6保證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6月1日舉行「台灣保證賴清德、賴清德保證台灣」記者會,強調堅定信念,不畏橫逆,仍然不改初衷,持續參選到底,他是最具有實力贏得勝選的人,民進黨初選民調,請大家堅定支持他,賴更提出三原則與六保證,爭取國人的支持。

賴清德以「台灣保證」四個字的意涵,比較電話民調中四個人的不同,爭取國人的支持。台灣何以保證賴清德?賴清德指出,賴清德生於台灣,長於台灣,喝台灣水、吃台灣米,更受到台灣社會的栽培,非常感恩台灣給他機會,讓他有機會完成理想,報效國家服務人民。

他說,在過去5、60年來,台灣保證了賴清德三個重要的原則,第一原則是對台灣土地的使命,第二原則是台灣優先和人民至上的信念,第三個原則是生於台灣,長於台灣,未來死於台灣,生死都會和台灣在一起。

賴清德表示,若得到國人的支持,他也會保證台灣,他提出六保證,第一個保證台灣主權完整;第二個保證維護台灣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生活制度,不容破壞;第三個保證台灣持續發展經濟,建設國家,造福人民,壯大台灣。

他說,第四個保證台灣人民有選擇未來前途的權利,我們是一個民主的國家,主權在上,有決定自己前途的權利;第五個保證台灣和和中國間的和平發展,不會兵戎相向;第六個保證台灣在亞太區域和平扮演積極性的角色,讓台灣獲得國家發展的空間,也可以在國際合作下善盡台灣關鍵的力量。

賴清德強調,他曾擔任國大代表、立委法員,了解國家憲政運作及推動各項政策面臨的問題;擔任兩任台南市長,得到市民高度肯定和支持,深諳城市如何治理,如何與中央合作;也擔任過行政院院長,任內積極解決台灣經濟發展所面臨五缺問題,改善投資環境,在中美貿易衝突下,提出了應變之道,針對個別產業給予協助。

賴清德表示,不管是在維護台灣主權,或是國家治理,他都比其他人更勝一籌,初選已進入最關鍵時刻,民進黨初選民調,請大家堅定支持他,只有賴清德有能力守護台灣。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