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賴清德肯定林智堅市政建設 行政院全力支持

【2018.07.28/新聞大聯盟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28日參訪新竹300博覽會時表示,新竹市擁有豐富的文化歷史資產,且在台灣科技產業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在新竹300博覽會中,看到文化與科技自然邂逅,以科技訴說新竹市的歷史故事,也看到各種市政建設成果,令人欽佩。

賴清德肯定林智堅市長及市府團隊的專業與努力,將新竹市的場館或設施轉型再利用,例如目前舉辦新竹300博覽會的新竹文創館,及閒置多年的世博展覽館將轉型為兒童探索館。另外,新竹市「大車站計畫」也將扮演軸心角色,串聯整個新竹發展,讓新竹市民相當有感。

賴清德指出,行政院也透過各項經費預算支持新竹市的發展,包括「大車站計畫」核定51.8億元、「兒童探索館」7200萬元、「新竹市立棒球場」6億多元、「國際展演中心暨客家會館」約1.7億元等。另「竹科X基地」除中油、台肥提供土地方面協助,後續尚需投入幾十億元預算始能完成。

賴清德進一步表示,未來新竹環狀捷運將串聯新竹市舊城區、高鐵特定區、新竹科學園區及竹北生活圈,行政院預計投入逾300億元協助。步行城市部分,行政院協助新竹市政府逾16億元;新竹頭前溪左岸、漁人碼頭等部分,行政院已核定逾16億元經費;污水下水道系統亦核定9億餘元經費。

賴清德並於博覽會中參觀城市願景光雕投影、漫遊城市、大車站計畫、步行城市及福衛五號,了解創新科技及新竹市的蛻變發展。

隨後,賴清德視察南寮大道工程進度時表示,該道路有三大功能:第一,紓解東大路4段及西濱61線竹港大橋平時的壅塞狀況。第二,串接台68線與西濱61線,使整個新竹交通網更加便利。第三,此處未來會有槌球場、綠色草坪等,是民眾生活的好去處,以及觀光遊憩的好地方。

賴清德並指出,該工程內政部營建署投入1.8億元,投標金額1.2億元,精簡預算且發揮最大效益,工期也縮短,他對此予以肯定。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