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走訪台中時光軌跡 刻劃難忘旅行記憶

氣溫逐漸回暖,春光明媚正適合出行,不妨來趟臺中舊城文青漫遊,看看歷經興衰的百年歷史文化、嚐嚐隱藏巷弄的在地滋味,訪舊尋新,感受這裡的曾經繁華到沒落,再到現在的文創、旅店、特色商家等正悄悄地重新回春發芽,每個角落景點都有屬於它的故事,耐人尋味,推薦大家親自來感受,刻劃你最難忘的旅行記憶。

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推薦文青必訪景點,可到綠川及柳川,欣賞水岸廊道日夜不同風貌,搭配車站周邊都市景觀改造,有種漫步在日本街景的浪漫,除了走訪宮原眼科、第四信用合作社,林局長另私房推薦到以臺灣三大詩社之一為命名的「櫟社」品嘗美味甜品,欣賞老建築的嶄新風貌。接著再拜訪曾是台灣最大漢文書局的中央書局,是早期文學家、藝術家活動的根據地,歷經整修後,現今中央書局結合閱讀、展覽和餐飲等元素,打造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附近還有不少特色景點如臺中市國定古蹟-臺中州廳、充滿日式建築與文學氣息的場域-臺中文學館、臺中刑務所演武場等地值得深度體驗並拍下美照;也別忘了填補、飽胃一番,周邊的第二市場、第五市場有不少傳統美食,都是在地民眾推薦的好味道。

林筱淇接著推薦南區文青景點,沿著綠川而行可抵達臺中文化創意園區,為全臺五大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之一,多元化且創新的展覽,以及熱鬧活潑的文創市集,是臺中文創園區的二大重頭戲。鄰近臺中文創園區旁合作街周邊,穿過長長的綠蔭附近有不少咖啡廳與獨立書店,選本好書,啜口咖啡和享受手作甜點,在書香陪伴下,度過美好閱讀時光。

觀光旅遊局指出,想要探訪更多台中新舊靈魂的交融之處,體驗在地人文和商圈特色,挖掘隱藏於巷弄內的在地滋味,請上臺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參考在地遊程路線,還可購入臺中在地特色糕餅伴手禮等,晚上選擇入住有「安心旅宿」認證標章的在地特色旅宿,度過豐富而充實的假期。提醒大家,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趨緩,請民眾旅遊時務必落實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及配戴口罩,避免前往人潮擁擠、密閉之場所。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