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

農委會成特定派系輔選工具?藍綠立委砲轟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8日審查農委會的農業特別收入基金預算,焦點卻集中在主委陳吉仲把農委會當民進黨立委的輔選工具。不僅執政黨立委蘇治芬爆料自己有一段時間不跟陳吉仲講話,立委謝衣鳳也忍不住痛批陳吉仲只對某個派系友善,其餘立委說的都是廢話。對預算分配大小眼,國民黨立委不滿杯葛農委會特別基金預算,全案最後保留送交協商。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18 日繼續審查2021年度農委會主管非營業部分作業基金,包含農業作業基金、農田水利事業作業基金、農業特別收入基金、信託基金和農民退休基金。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處理農業特別收入基金預算逐條審查,在場不論媒體或是立委關心的都是陳吉仲在農業補助案上藍綠有別,甚至對民進黨內不同派系的立委也有差異。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透露她跟陳吉仲有過爭執,而且有一段時間不跟陳吉仲講話;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說他關心農水路改善爭取預算,結果施工說明會農委會只請民進黨民代參加。

國民黨立委謝衣鳳痛批陳吉仲視經濟委員會多數立委為無物。謝衣鳳說,希望在經委會共同解決農業相關事務,但是如果主委的態度永遠視委員的質詢是屁話、廢話,委員會的討論怎樣繼續下去。

雲林縣長張麗善曾表示,雲林縣西螺果菜市場改建案,縣府規劃提案經費2億元,農委會沒有下文,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出面提案立即獲得1.5億元經費,更別說,農委會所有收購政策都透過特定綠委、合作社,收購特定農民的農產品。陳吉仲回應補助不分藍綠,只要是農民需要且政策對農民有幫助,都會協助縣市政府。

最新消息

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