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遠東航空6至8月高雄飛澳門 將暫時取消

【2017.05.10/新聞大聯盟報導】遠東航空公司9日宣布,由於受交通部民用航空局的飛航時數限制影響,今(2017)年6月至8月高雄飛澳門航班取消,同時因為受到飛行時數管制,目前5月松山-廈門,暫緩開航;五、六月松山-福州也都往後推遲到八月後才會考慮航班,目前並不打算開航。

據媒體報導,民航局表示,遠航飛行時數會每月評估檢討,已要求遠航不得取消國內線航班,並就國際及兩岸航線進行調整,今年二月開始被民航局限定時數,約1300小時左右,五月飛時略增為1400多小時。

據指出,高雄飛澳門的部分航班取消,大多是旅行客為主,目前已經協調好了,並安排旅客遷轉至其他航空公司的部分,對旅客的權益一定會保障。

8日立法院立委鄭寶清,質疑遠航財務問題,可能會變成第二家復興航空,相關人士說,遠航每月在班表上都會和民航局報告,讓其核准後才能排航班;對於公司財務狀況,民航局每月也都會不定期到公司作檢查,遠航從公司重整以來,這一、二年來業務都有穩定的成長,財務也都是正常。

目前遠航高雄飛澳門,一周10班、平均一天2班次,目前遠航到8月後才會考慮復航,只是舊航班取消而並非停航,也會依據民航局的飛行總時數,排班。

11
3